曲靖解决信访突出问题 狠刹诬告陷害歪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云芬 徐天德 发布时间:2019-05-29 10:37:27

“得知有人冒充我的名义举报我们局领导,我的血压一下子就升高了,虽然举报失实,但心里还是有疙瘩。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也为我消除了影响,帮我卸下了思想包袱。”澄清正名会后,沾益区某街道中心学校教师铁某说道。

为被冒名的“举报者”和被举报者进行双向澄清正名,是曲靖市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一个典型案例。今年4月,该市启动了为期6个月的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因初信初访办理不到位或调查处理结果反馈通报不到位造成反复举报,无主观恶意但存在捕风捉影、道听途说不实举报,以竞争打压、挟私报复等为目的恶意举报或诬告陷害等8类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坚持以小切口牵引大变化,打通信访举报工作服务监督执纪问责的堵点、卡点、痛点,推动纪检监察资源精准配置、信访举报秩序规范有序。

该市将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与全市范围内正在开展的专项整治“缠访、乱访、滥访”等信访突出问题工作相结合,协调政法、公安、信访等部门共同参与,组织力量,通过定期排查、深入“一线”收集问题线索、召开联席会议综合分析研判等方式,多方位、多层次、多渠道排查和挖掘问题线索,对梳理出的43个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建立专项整治台账,确定问题类型和解决问题的办法,按照“一件一策、因事施策”的原则进行分类,综合运用交办督办、反馈通报、群众参与、澄清正名、查处打击、直接了结等措施分类解决,坚决打击和惩处违纪违法的信访举报问题。

“我们建立了进展情况周报、工作情况通报、重要情况直报、重点事项会议督办等工作制度,对突出问题信访件实行销号管理,定期对9个县(市、区)及曲靖经开区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指导,对信访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进行责任倒查,让专项整治工作不走样、不打折。”曲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