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永德举行茶产业发展研讨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7 11:36:56

7月14日至16日,永德县举办茶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第二届普洱熟茶品鉴评比大赛。来自省内外的茶叶专家及永德县茶业企业负责人、茶叶初制所、茶叶爱好者100余人参加活动,为永德茶产业诊脉,提出发展意见。

永德现有茶园面积24.19万亩,获SC认证茶叶企业33户,是国家茶产业发展规划县、国家标准茶园创建示范县,是普洱茶主产区和云南大叶种茶的原生地之一。永德县古茶树资源丰富,茶树树龄长达数千年,是世界茶树起源地中心之一。

茶叶专家高度评价了永德茶叶的品质,提出要将永德茶叶建成西部原料、熟茶的基地,要发挥技术领先优势,认真落实茶产业“八抓”措施,把家底摸清,发挥产业特色,把竞价交易做规范,建立好平台,推动永德茶产业发展。

在永德县举办的普洱熟茶品鉴评比大赛中,茶叶专家遵照国家标准对参评的77款散茶、紧压茶、晒青毛茶,经过对外观、汤色、香气、叶底的评审,最终评出了特等金奖3名,金奖9名,优秀奖18名。(记者 李悦春)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