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8.12”火灾事故3名责任人被依法刑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6 11:51:52

    8月12日,昆明市官渡区小板桥街道办事处新源物资交易市场发生火灾,致使仓库、厂房大面积被烧,引起社会舆论广泛关注。8月15日,昆明市消防支队对外通报称,该市场的所有者、管理者和起火仓库租户等3名事故责任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通报称,该起火灾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给人民群众财产带来了较大损失,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是昆明市近年来发生的过火面积比较大的一起火灾。

    火灾发生后,昆明市消防支队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积极推动官渡区政府成立事故调查组,第一时间展开调查,迅速采取措施依法控制相关责任人。同时,支队启动较大火灾事故调查应急预案,按照区域协作机制要求,从全市抽调了8名火调骨干参与事故调查。下一步,昆明市消防支队将严格按照规定开展事故调查工作,尽早查清火灾原因,统计火灾损失,确保完成事故调查处理工作。(人民网云南频道)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