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工人发总攻 怒江州美丽公路南延线通车在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8 09:35:15

    “K17+317左幅新提供用地涵洞迎水口沉降缝顶板浇筑”“k18+943.7桥第三联防撞护栏安装及浇筑”“K1+140—K1+600左幅路基转序……。进入11月以来,每当傍晚,怒江美丽公路南延线施工现场,一条条施工信息不断在项目部和施工班组间传递。 

怒江州美丽公路南延线通车在望

    “24小时不间断施工作业是我们当前的施工常态。各施工班组比学赶拼,发起总攻战,坚决按期完成施工任务。” 省建投集团怒江分公司美丽公路南延线项目指挥长阙启斌告诉记者,为了实现12月30日通车目标,指挥部增派了现场施工班组,各分部项目经理、总工、安全总监等主要负责人驻守现场,每天有上百辆(台)施工机械、1000多名工人轮流施工,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

    由云南建投集团承建的美丽公路南延线项目,是怒江傈僳族自治10万人进城安置项目和怒江新城重大交通和市政基础设施配套项目,道路全长20.12公里,项目资金总概算约21.77亿元。是州府六库通往上江镇的城市主干道、通省达边的主要通道、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是沿线30多万各族人民的幸福大道、脱贫路。

怒江州美丽公路南延线通车在望

    凌晨2点,11月的怒江寒气逼人,但各施工点依旧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有的在快速绑扎钢筋支模板,有的在铺贴人行道板,有的在寒风中指挥过往车辆,多台挖机正在进行管道回填…

    记者了解到,美丽公路南延线项目已进入最后的总攻冲刺阶段,施工内容由原来的桥梁、涵洞全面转向管道回填、路基转序、路面级配碎石垫层、水稳层、沥青铺设、绿化等。

怒江州美丽公路南延线通车在望

    截至目前,美丽公路南延线路基转序已经完成22050米(占比63%),雨水管雨水管累计完成23177m(占比95.27%);污水管道累计完成14053m(占比88.95%);强弱电管累计完成15235m(占比73.21%);中水管累计完成15359m(占比70.62%);给水管累计完成12460m(占比60.34%);路面级配累计完成15750米(按单幅计占比45%)。

    阙启斌介绍说,美丽公路南延线将于11月30日实现半幅通车,12月30日将建成完工,全线通车。届时,沿线30多万群众从中受益,将有力推动怒江新城建设,助推怒江脱贫攻坚战。

    (云南网记者 李寿华 通讯员 秦凯凯 杨昀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