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怒江:他休假期间拾金不昧 锦旗比他还先归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8 09:42:15

    11月26日,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片马边境派出所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包裹”。值班员将包裹拆开后,看到了一面锦旗、一封信和几张照片。信里这样写道:“在普遍认为物欲横流、世风日下,雷锋精神渐行渐远的今天,韦旭鑫警察同志这种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堪称当代青年楷模”。

11月26日,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片马边境派出所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包裹”
包裹内的感谢信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11月18日,唐先生不慎将钱包丢失在沪昆高速镇宁至安顺段,钱包内有身份证、驾驶证、数张银行卡和现金万元等物品,他的钱包恰巧被正在休假的片马边境派出所民警韦旭鑫捡到了。韦旭鑫拾到钱包后,立马在服务区内到处寻找,最终在钱包内一张名片上发现了失主唐先生的电话号码。联系上唐先生,得知他已经离开服务区后,韦旭鑫立即驱车20多公里追上了唐先生,将钱包还给了他。唐先生从包里拿出1000元现金要酬谢韦旭鑫,却被韦旭鑫婉言拒绝了。

包裹内的照片

    唐先生是广州博厦建筑设计研究院安顺分公司的院长。回到公司后,为表示对韦旭鑫拾金不昧的感谢和弘扬,他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并制作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弘扬正气”的锦旗寄给了片马边境派出所,这才有了文章开始的那一幕。唐先生在信中说:“这次失而复得的经历,使我真切感受到韦旭鑫警察同志及贵单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以及热心滚烫、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包裹内的锦旗
民警展示包裹内的感谢信和相片

    让我们向这位拾金不昧的警察小哥哥致敬。  云南网记者 张潇予 通讯员 李浩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