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杂多抗疫藏汉双语贴士:“小指尖”推动“大宣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2 11:21:23


青海杂多抗疫藏汉双语贴士:“小指尖”推动“大宣传”


图为澜沧江源杂多县抗疫藏汉双语贴士截图。才仁曲藏 摄

在澜沧江源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针对时下疫情防控巧用县、乡、村、社四级微信群,以藏汉双语贴士形式,在“小指尖”推动“大宣传”。

杂多县地处澜沧江源头,隶属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平均海拔4200米,为纯牧业县。

杂多县官方介绍,通过将近期疫情防控宣传转向以微信群宣传为主,发挥“指尖”功能,采取大群带小群,乡建大群,村(社区)建小群,户建家庭群、亲友群和朋友群等方式进行宣传。


图为澜沧江源杂多县抗疫藏汉双语贴士群管理员告知截图。才仁曲藏 摄

1月30日起,澜沧江源的杂多县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乡镇、村(社区)、个体工商户等组织的每一个微信群详情(群名称、群人数、群主及其联系方式等)进行统计,建档立卡。

此后,杂多县根据实际,先后制定十条群规,并号召全员树立“特殊时期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当好宣传员”的思想,避免出现孤立化、随意化、形式化的宣传。

杂多县官方介绍,当前该县共有群主群2个,其中县、乡、村、社四级群主管理群1个,群主群组建以来,官方有关疫情防控的各类信息一经发布,由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转发至群主群,由各群主迅速转至各自管理群中,并督促各自群成员关注、了解。

数据统计显示,通过在群内开展辟谣工作,确保信息及时向基层群众公开,抢在谣言之前,消除民众疑虑。截至当前,该县已累计在各类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199条、辟谣信息27条,通过各群主累计转发3400余次,覆盖6.5万余人次。

杂多县官方表示,通过“上下联动、一动百动”,发挥了特殊时期的“政策宣讲员”“疫情防控讲解员”“舆论引导员”的作用,形成宣传合力。(来源: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