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新冠肺炎“三清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3 10:18:24

     2月29日下午,记者从大理白族自治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理州实现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确诊病例“三清零”。

发布会现场。供图

  大理全州共1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住院治疗,最后一例确诊患者已于2月29上午治愈出院,全州新冠肺炎住院患者“清零”,治愈率100%。

发布会现场。供图

  会上,据相关人员介绍,截至2020年2月29日12时,大理州无正在接受治疗的确诊病例,无正在隔离治疗的疑似病例,无正在管理的密切接触者,无死亡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全面实现了“五个无”的疫情防控目标。已成功阻断了武汉地区输入性疫情,有效控制了其他高风险地区输入性疫情,有效防止了本地疫情扩散和输出。

发布会现场。供图

  目前,面临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交通运输逐步恢复、学校即将开学等情况,大理州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分类防控转变。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