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310家企业获414.74万元稳岗返还补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3 10:19:36

原标题:丽江310家企业获414.74万元稳岗返还补贴

28日,云南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日丽江市发放仪式举行,金安桥水电站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代表在仪式上收到稳岗返还补贴。截至目前,丽江市共有310家企业获得414.74万元稳岗返还补贴,受益企业职工达1.39万人。

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丽江市全面启动新一轮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工作,扩大了中小微企业的政策受益面,适当调整返还条件,下放审核权限,并简化了办理流程。下一步,丽江市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政策兑现、政策落实的力度,力争2020年全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在1000万元以上。

丽江市自2015年实施稳岗返还政策以来,共为全市1500多户失业保险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600多万元,帮助企业稳岗稳员、渡过难关。同时,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深入实施,也极大地推动了失业保险参保扩面和稳定就业,全市的失业保险参保人数从2015年初的3.28万人增加到目前的5.4万人,丽江市2000多家失业保险参保单位未发生大规模裁员、减员现象。目前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均控制在4.2%以内,就业形势呈现出总体稳定、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和红艳 李宁)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