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大坝、捞渔河国家湿地公园、海埂公园恢复开放首日啥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4 13:25:45

3日,早晨的春雨过后,滇池草海大坝迎来了疫情以来的第一波游客,远看着飞翔的鸥群,游客们都喜出望外。

据了解,从2020年3月3日起,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国投集团旗下的草海大坝、捞渔河国家湿地公园、海埂公园恢复对外有序开放。开放时间:09:00-17:00;海埂大坝:整条主坝对外开放,副坝暂不开放;捞渔河国家湿地公园:郁金香花展区和湿地区域对外开放,温室科普园暂不开放;海埂公园:主园区,正门至西门区域对外开放。

为了游客健康安全考虑,开放区域执行限流管制。其中,草海大坝限流3000人,捞渔河湿地公园园区10000人、核心赏花区1000人,海埂公园限流5000人。景区游览人数超限时,将启动限流管制措施,暂停游客进入,有序疏散景区游客。

当天早上,因早晨有场小雨,来草海大坝的游客还不算多,但大家见到海鸥的开心快乐样飘满了整个大坝。在大坝开放区域设置2个出入口,每名游客进入大坝都经过严格的扫码、目视测体温,才能顺利上坝游览。

当天截至17时停止开放,草海大坝人流接近3000人次。“看到来的游客,很守秩序,也很文明,很听我们的引导:不集中聚集,分散在长长的观景区域。”大坝管理相关负责人说。“我一是想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喂喂昆明的好朋友海鸥,二是非常注意防护,还是不敢大意,人站多得地方,我们就走开些。”市民张颖说。

首日恢复开放的海埂公园里,人流量就相对少一些。据统计,当天1400人次。海埂公园开放了正门和位于村南路的北门,目前是用体温枪。该公园会尽快把体温安检检测门设置好。为了公园的防疫工作,公园80多名干部职工全员上岗,全力确保景区的安全。

同样,在捞渔河湿地公园盛开的郁金香,吸引了部分前来观看的市民,在花海面前他们笑逐颜开。

3日早上9时开始,捞渔河湿地公园郁金香展示园区重新开放,120万株盛开的郁金香来了部分市民游客。当天,车流量700多辆,人流量约3500人。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捞渔河湿地公园的第一批郁金香已经谢幕。不过值得期待的是,今年的郁金香花展还有第二批及第三批共120万株郁金香正陆续盛开,预计花期将持续至3月下旬。

今天(3日)恢复开放,着实让市民游客开心。“来透透气!但还是要注意防护!”带着一家人前来游玩的市民王女士说。

在郁金香展区,可以观赏到“完美世界”“春绿”“美国梦”“火焰旗”等新品种。公园根据郁金香不同品种的花色、花期、株高等特性,合理种植,确保植株高矮有律,花期更迭有序。为营造美丽花海,提升观赏体验,花带内还根据不同种类花卉的特点,精心打造了多种图案与小景。

赏花之后,一些游客漫步水上森林栈道。市民李德良说:“在这里感受蓝天白云与橙色中山杉林交相辉映的美景,呼吸新鲜空气。人不多,这样好,理性引导游客数量,大自然也感受了,身体也安全了!”

“估计到周末,人流量会有个小高峰。对此,我们会严格限流制度的同时,加强防控工作。我们还要提醒市民游客,现还在逐步恢复区间,不是全面放开,请不要大意!想来也要多关注景区(公园)的信息,不要急于凑热闹。”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说。

云南网记者熊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