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则“点对点”服务就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5 11:38:02

    为提升全市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减少疫情对农民工转移就业积极性的影响,近日,西藏日喀则市加大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劳务输出工作平稳推进。

    全力做好点对点服务。为确保全市劳务输出转移就业工作有序规范开展,日喀则市按照“区内返岗放开、区外返岗防控” 以及“就近就便就业”原则,针对成批次、成规模的项目务工人员,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

    全力做好组织化劳务输出。日喀则市依托重大项目,进行劳务派遣。疫情期间,日喀则市湘河水利枢纽、拉洛水利枢纽等重大项目仍保持部分项目施工作业,各县区主动加大对接力度,通过劳务派遣公司、劳务经纪人等进行就近转移。同时,日喀则市依托特色产业就近转移就业,动员鼓励农牧民结合当地宾馆服务、唐卡制作、皮具加工等特色产业,实现就业。

    全力做好政策服务保障。日喀则市细化制定了《关于日喀则籍农牧民就业创业政策补贴实施细则(试行)》,计划以政策激励方式鼓励农牧民主动外出转移就业。全市积极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着力推行“不见面服务”“电话咨询”,及时帮助用工企业解决用人需求,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各县区积极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向农牧民积极推荐就近就便就业岗位。(来源: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