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耙耙柑上市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5 11:40:09


    西藏林芝察隅县试种的耙耙柑上市了!而且,第一批2000多斤耙耙柑,每斤10元的价格,3月2日在当地就销售一空!

    “在西藏试种耙耙柑,今年是第一次大面积挂果,产量不多,只有2000多斤,没想到这些产的耙耙柑,品相和口感都比四川强,成熟时间也提前不少,在树上的时候,很多朋友就来订购了。”负责种植耙耙柑的察隅县兴农猕猴桃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天成欣喜地告诉记者。

    耙耙柑又称“春见柑橘”,因其高糖、优质、果大、丰产,在中亚热带和南亚热带地区得到大力推广。但在西藏引种,这是头一回。

    在察隅县上市的耙耙柑,是察隅县兴农猕猴桃有限公司负责种植的小产业,主要种植于下察隅镇京都村。这里与云南接壤。由于印度洋水汽沿察隅河谷北进,被誉为西藏江南,属亚热带季风湿润区。

    2016年,下察隅镇京都村的群众以土地流转的形式将土地承包给察隅县兴农猕猴桃有限公司。该公司根据本地的气候条件特征,试种了150亩的黄柑和耙耙柑。今年第一批成熟采摘的耙耙柑,只在察隅本地进行了销售,收获喜人。

    郑天成表示,今后将在耙耙柑的种植管理上下功夫,积极吸纳本地群众到基地务工。这样,群众不仅可以得到务工收入,也能学到耙耙柑的种植管理技术,带动一方群众致富。(来源: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