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研座谈会提出 牢牢守住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5 11:33:24

3月24日,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召开调研座谈会,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分兵把守、协同作战,以更严实措施毫不松懈地抓好境外疫情防控。

会议听取了省市相关部门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呈暴发态势,云南边境线长,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在全省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省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疫情形势,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再接再厉,毫不松劲抓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特别是昆明市和边境州(市),机场、车站和边境口岸,海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等部门和单位,要强化“一线”意识,分兵把守,协同作战,紧紧拧成一股绳,牢牢守住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要坚定信心,采取更有效、更管用措施,形成信息共享、隔离观察、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防控“闭环”,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密切关注周边国家和地区疫情发展态势,做好对外支援。全省各边境州(市)、县(市、区)要结合实际制定防控预案,一县一策推进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主持会议并率队察看了长水机场国际入境人员到达海关关口、国际通程待检室、中转旅客等候休息区、机场联合工作组前置指挥平台,对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措施、工作流程进行实地检查,对前一阶段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压缩人员入境时间,精心做好服务工作,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随后,宗国英一行到昆明海埂宾馆,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返滇集中休养的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希望他们静心休养、保重身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落实好关心关爱抗击疫情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

副省长张国华,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李玛琳出席相关活动。(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