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道孚县复工复产 农贸市场八成摊位恢复经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9 11:47:38

        4月7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曾经为疫情防控重点的六个乡镇开始复工复产。自此,道孚全县正式复工复产,进入正常运转轨道。


农贸市场恢复经营。胡英强 摄

        凌晨5点,菜市场蔬菜摊位的宋老板夫妻就在自家的蔬菜大棚内忙着收割清洗打捆蔬菜,两个半小时后,他家的茼蒿、小白菜、芹菜、莴笋等一捆捆色泽艳丽的蔬菜,将在县农贸市场出售。

        清晨6点,菜市场蔬菜摊位的陈老板在货车上卸下自己订购的蔬菜,为确保顺利开工,他4月1日就回到了道孚,经过统一体检、防疫安全培训、签订责任书后,4月6日起每天他都需要对摊位进行清扫消毒,他介绍说,当天来买菜的人比起以前有序、没有拥挤,现在蔬菜的品种也较为齐全,差不多有20多种蔬菜在市场出售。

        不到早上9点,县农贸市场门口就排起了长长的的队伍,大家都戴着口罩自觉地空出“安全距离”,亚玛是其中的一员,在测量体温后进入市场采买,在近一个月居家不出门的生活,今天来到菜市场,他感觉这里更加亲切,蔬菜新鲜、品种丰盛,鸡鸭鱼肉样样都有,感觉生活在慢慢恢复。


商铺恢复经营。胡英强 摄

        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巴登介绍,目前市场内所有摊位严格执行每日三次消毒,所有进出人员必须测量体温、戴好口罩,同时结合全县工作实际,市场80%的摊位已恢复正常供应,预计本周内将全部恢复供应。


银行准时营业。胡英强 摄

        与此同时,县农村信用社营业厅准时营业,所有客户需在门口排队,经过体温检测、双手消毒后方可进入大厅办理业务,而在街面的商铺内,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一户户实地查看走访,检查商户是否备齐30天用量的酒精、84消毒液和体温枪,认真核对从业人员体检信息、培训合格证书和登记台账,确定受检商户合格后在商铺显眼位置张贴定制的“已核查”的牌子,商铺方可开门经营。截止下午17时,县城共有494家商铺核查合格开始营业。


身份证办理。胡英强 摄

        为方便就业就学的外出群众,县公安局户籍窗口通过增派人手、分工协作、建立健全流水作业机制等方式,缩短了临时身份证的办理时间,在本人材料完备的情况下几分钟即可完成办理,比起以往需要半天时间,方便快捷了许多。20岁的所朗是在泸定就读的一名学生,为能够及时复学,上午她申请办理了健康证,随后来到政务大厅补办身份证,工作人员5分钟内完成所朗临时身份证的补办,所朗高兴的说:“担心办理临时身份证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提前了一天,没想到一会儿就办完了。”


理发店恢复经营。胡英强 摄

        在花园广场,不少群众戴着口罩在其间休闲,街面往来的车辆逐渐增多,与前几日的安静不同,开车、骑车、走路往来的人们增多,车辆和人们有序的穿行在街道,餐饮、零售、酒店等服务行业逐渐恢复,仿佛一夜之间这座高原小城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