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市贡嘎县吉纳特大桥力争今年年底通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1 15:04:43

    森布日幸福家园吉纳特大桥项目位于西藏山南市贡嘎县,于2019年11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2.27亿元,项目路线全长4.719千米,其中控制性工程为吉纳特大桥,桥长1.794千米。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合同工期12个月,力争提前完工,确保年底通车。

    4月16日,森布日幸福家园吉纳特大桥项目工地一派繁忙的建设场景,工程车辆来往行驶,工人们正在焊接钢筋、浇筑混泥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据悉,吉纳特大桥项目总投资2.27亿元,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60千米/小时,合同工期12个月,目前共有230人参与施工建设。该桥的建设将完善项目区域路网、缓解“两桥一隧”交通压力,解决森布日、陇巴、峻巴居民出行问题,形成快捷、舒适、安全大通道。

    “按照施工需求,我们在招工与使用机械时会优先考虑当地村民,现场每日参工村民约20余人,机械车辆5台(套)。截至目前,劳务、机械费用累计支出700多万元。” 森布日幸福家园吉纳特大桥项目管理办公室合约部部长晋米说。

    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建设桥梁下部构造,晋米告诉记者,目前已进入汛期,正是抢工期的关键点,工人们将加班加点,争取在雨季来临前完成桥梁下部结构。

    截至目前,完成全桥108根桩基,完成部分桩顶系梁、墩柱的施工,完成桩头破除78根、桩基检测88根,累计完成投资8742万元,占总投资的38%。该项目将力争提前完工,确保年底通车。

    晋米表示,吉纳特大桥路线起点位于吉纳村,接S101线,并且向产业扶贫项目北侧围墙与水渠间的普通农田延伸,跨越雅鲁藏布江及防洪堤,终点位于森布日村,接江北公路,路线全长约4.719千米,其中控制性工程为吉纳特大桥,桥长为1.794千米。

    记者了解到,项目建成后对加快推进拉萨山南城镇一体化建设,大力提升拉萨—泽当城镇圈核心地位,着力提升拉萨河、雅江南北土地综合开发与利用,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减轻“两桥一隧”交通压力,以及降低机、非混行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来源: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