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为搬迁群众及应届毕业生开通就业“直通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9 10:58:56

原标题:怒江州为搬迁群众及应届毕业生开通就业“直通车”

  4月25日至26日,州扶贫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泸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在泸水市城墙坝、大龙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州职教中心举办专场招聘会,开通易地搬迁群众、应届毕业生就业“直通车”,把招聘会办在搬迁群众家门口,把就业岗位送到群众手中。

  就业帮扶是帮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的重要举措,关系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关系搬迁地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当前,我州正处于脱贫攻坚战的决胜期,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已取得决定性进展,进入了以做好后续扶持为重点的新阶段,搬迁群众就业压力逐步凸显。加之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对行业冲击较大,给以劳务输出为主的就业扶贫和应届毕业生就业带来了一定影响。州扶贫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和应届毕业生就业的相关要求,将公司优化人员结构工作与要求相结合,科学制定招聘方案,严密组织实施,以实际举措为打赢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此次招聘主要以州扶贫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所属文产公司登埂温泉大酒店、怒江大酒店、怒江山泉水厂项目空缺岗位人员为主,涉及的岗位大多学历要求不高、技术要求低、岗位工作灵活,在从业的同时还能兼顾家庭,受到了应聘者的广泛欢迎。招聘会现场挤满了前来求职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返乡就业者和应届毕业生,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求职者介绍招聘需求、薪资待遇、就业前景等,让应聘人员全方位了解就业信息。

  期间,共有114 人现场进行了面试,50 余人初步达成用工意向。(云南网)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