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西藏电子商务发展保持势头 网络交易额高出全国4个百分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6 15:52:01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区网络交易额实现36.35亿元,同比下降2.64%,高出全国4个百分点。其中,我区网络零售保持增长势头,网络零售额累计实现10.44亿元,同比增长10.03%,增速较全国高出11.16个百分点。

我区在千方百计保障本地特色农产品线上供给的同时,紧抓特色农产品电商上行,一季度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2.42亿元,同比增长32.31%,农产品电商增长强劲。草药、蔬菜、畜禽分别实现2.26、0.08、0.03亿元,在农产品网络零售额中占比分别为93.5%、3.51%、1.35%,分居行业前三。草药中虫草、藏红花、贝母、皂角米、灵芝、天麻等线上热销,蔬菜中松茸、羊肚菌线上销售情况较好,畜禽中以牦牛肉为主销,为助力农牧民脱贫增收和西藏电商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据悉,截至3月底,我区网商总数30981家。电商带动就业人数12.48万人,其中直接带动约6.51万人,间接带动约5.98万人。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推进电商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继续扩大以藏中药材、青稞、藏香、牦牛肉等特色产品线上销售力度,尤其是关系到农牧民群众生活基本需求的刚性类产品线上供给,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