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盘龙区:启动府院联动机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1 16:08:24

近日,昆明市盘龙区重大矛盾纠纷府院联动处置中心及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行政争议审前和解(调解)中心在盘龙区人民法院挂牌,标志着昆明市盘龙区府院联动机制正式启动。

据了解,昆明市盘龙区府院联动机制通过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设立依法行政依法审判工作沟通联系互促机制专项工作组,建立多项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建立学习培训互联共促机制,充分发挥盘龙区依法行政教学教育基地的教育、培训、调研功能。建立诉源治理机制,对于普遍性、共同性引发矛盾纠纷的行政性、行业性管理问题,定期分析研判。

今后,在府院联动处置工作中,该机制将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协调会议制度、信息互通制度、教育培训研究制度、反馈督促制度等的落实,在盘龙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实质化解行政纠纷、协同处置重大矛盾,最终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随着机制的正式启动和“两个中心”的正式挂牌,将为盘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添砖加瓦,为法治盘龙建设添光增彩,也将为诉源治理、多元解纷贡献力量。(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