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检察院:检察建议促废弃物规范处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1 16:10:22

近日,元谋县人民检察院以公开宣告的方式,针对医疗机构废弃物规范处置问题向元谋县卫生健康局送达检察建议,并邀请元谋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到场监督。

今年3月,该院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随意倾倒医疗垃圾。该院干警进行走访调查发现,该县64所医疗机构和诊所医疗机构废弃物均交由第三方医疗废弃物处理机构进行处置,但部分处理机构资质不全,未严格按规范处置医疗废弃物,并且医疗废弃物的处理方式、终端回收机构及回收后的用途无详细台账记录,存在重大公共安全隐患。

宣告过程中,该院干警通过PPT的方式,对检察建议书进行详细说明和释法说理,元谋县卫生健康局当场进行签收,并作表态发言。

据介绍,通过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并进行释法说理,有利于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进一步达成共识,形成良性互动,提升检察建议刚性,让公益损害问题解决在诉前,真正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