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百亩生态水稻基地喜迎“开秧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15:24:17


百亩生态水稻基地喜迎“开秧门”

5月17日,曲靖市罗平县九龙街道阿耶村生态水稻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在进行人工拔秧和人工水稻插秧,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目前正是夏季水稻插秧时节,为使基地水稻生态、健康、绿色,该基地的生态水稻在采用绿肥等农家肥作底肥的基础上全部人工栽种。驻村第一书记段贵胜介绍,基地栽种的是优质水稻品种,水稻插秧后在管理除草上,他们也将采取人工除草,稻田施洒的大多是农家有机肥,生产出来的大米,投入市场后,非常畅销。

九龙街道阿耶村是罗平县水稻主产区,更是优质稻生产的重要基地。无污染高山泉水灌溉、肥沃的土地滋养、得天独厚的充足日照、绿色生态的栽种模式使得这里的水稻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实现农业产业“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


百亩生态水稻基地喜迎“开秧门”

“想要卖个好价格钱,必须要有特色,创建自己的品牌”,村主任朱文灿说道,为了打造自己的品牌,村委会成立了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依托优质山水,严格种植过程,通过“合作社+贫困户”共同参与的模式种植传统耕种、鱼稻共生的优质水稻,打造绿色优质大米。目前,该合作社生产的大米已注册了商标,市场价在11.8元/公斤,推广种植优质水稻150余亩,实现了农户与合作社的双增收。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