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发布应对疫情公告 这几类人群暂缓来拉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7 11:45:16

拉萨发布应对疫情公告这几类人群暂缓来拉萨
图为2020年2月,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医生开展院内消杀工作。资料图 何蓬磊 摄

    拉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6日晚发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公告,提示相关几类人员暂缓来拉萨。

    公告称,请内地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疑似患者、不明原因发热人员、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暂缓来拉萨;请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拉萨;近14日内抵达拉萨的中高风险区域人员,请主动向属地社区和单位报告,严格执行中风险区域来拉萨人员7天隔离观察7天社会健康管理,高风险区域来拉萨人员14天集中医学隔离留观,中高风险区域来拉萨人员2次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图为2020年2月,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医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资料图 何蓬磊 摄

    拉萨的居民小区、村和单位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中高风险区域来拉返拉人员实行“一对一”服务,进行健康码查验、健康状况检查,发放健康服务管理温馨提示。

    公告要求,拉萨各农贸市场、生鲜市场要加大食品安全检测力度,强化入境物资检疫,严禁运输销售不明来源食材,每天中午和晚上各消杀一次,进入市场人员需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

    拉萨各类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执行测温和健康码扫码制度,设置临时隔离场所,及时隔离上报可疑人员。各主管部门要做好行业日常监管,对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或不具备恢复营业条件的经营主体,监督其整改或勒令停业。

    公告还提示,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用餐时,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食。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源: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