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陆良设立“涉检困境未成年人关爱基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8 10:14:12


image.png


陆良设立“涉检困境未成年人关爱基金”

日前,由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人民检察院倡议,云南博伟集团出资设立的“涉检困境未成年人关爱基金”成立仪式在陆良县三岔河镇中心学校举行。

该基金由云南博伟集团出资设立,首期注入启动资金30万元,成立后根据各年度资金使用情况逐年添加,长期保持不低于30万元的资金规模,并以该基金为依托,吸引、吸纳社会各界的爱心资助,持续整合社会力量,壮大资金规模。

image.png


陆良设立“涉检困境未成年人关爱基金”

一直以来,陆良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检工作,今年初,院党组专题研究未检工作,部署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相关工作向纵深推进,并将“实现校园安全督导全覆盖”“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控辍保学”“建立保护未成年人社会化支持体系”等工作确定为2020年度的重点工作。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陆良县检察院发现不少身心处于困境之中的未成年人因不符合相关规定不能得到国家司法救助资金的救助。为此,陆良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向有关爱心人士倡议,出资设立“涉检困境未成年人关爱基金”,为助力控辍保学、资助困境未成年人等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陆良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爱、陆良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李武高、陆良县三岔河镇党委书记方文光、云南博伟集团总经理高照辉、三岔河镇境内28所学校的70余名教师出席了成立仪式。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