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香格里拉市隆重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7 16:02:0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 石显尧)2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州委报告厅隆重开幕。

中共迪庆州委书记王以志到会祝贺并讲话,云南警官学院一级巡视员卢彬为组长的换届选举指导组到会指导,张卫东、彭山、余胜祥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苗有发、施春明、王永成(设孜·丹增群佩)、陈俊明、格桑朗杰、杨继文、潘雪瑛、和雪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25名,实到212名,符合规定人数。

王以志代表中共迪庆州委对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过去五年中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五年来,十二届州政协党的领导坚强有力,服务大局成效显著,履职为民积极主动,各方共识有效凝聚,自身建设持续加强,为全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王以志指出,今后五年,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的关键时期。十三届州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州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聚焦中心协商议政、抓住关键建言献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作出政协新的贡献。

王以志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恪守根本政治原则,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巩固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中心协商建言,关注难点强化监督,围绕重点参政议政。要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倾听民情民意,充分汇聚民智民力,强化担当作为,全力纾解民忧民困。要突出团结民主,在汇聚合力上下功夫,在畅通渠道上下功夫,在团结联谊上下功夫。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王以志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广大政协委员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立足岗位职责,围绕“迎接、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努力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汇聚智慧和力量。

王以志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方面,州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配合政协工作,认真办理政协提案,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良好局面。

施春明代表政协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州政协事业呈现出团结和谐、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五年来,常委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准确把握履职方向,坚守初心听党话;始终围绕中心,进一步提高助推高质量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履职实效,有力推进政治协商;高度关注民生,进一步提高为民尽责能力,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福祉,用力助推脱贫攻坚;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合作共事能力,汇聚推进发展强大活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依章办事能力,全面提升整体履职水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全面开启新时代新迪庆新征程,推进迪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新一届政协工作,要紧扣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两大目标,聚焦“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充分激发政治引领之能、建言资政之能、服务为民之能、团结统战之能和改革创新之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作出新贡献。

报告提出全州政协组织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增强服务实现党代会目标任务的责任感,发挥服务实现党代会目标任务的优势作用,要提升服务实现党代会目标任务的质量效能,奋力书写好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华章。

受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格桑朗杰向大会报告十二届州政协五年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李燕兰、杨梓江、李加坤、徐鹏声、王文佳、孔维华、姬兴江、格桑纳杰、陈群、哈玉峰、叶润、杨建华、余桂芬、蔡武成、杨正义、和丽萍、李清培、廖文才、张宇、赵成武等。

驻迪省政协委员,驻迪武警部队的领导同志,州政协离退休老领导,州委、州政府有关部门,州属企事业单位和省属驻州单位的负责同志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