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销路 带就业 富群众 暖民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吴姗蕙 发布时间:2022-02-10 10:57:58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维西伟宏农特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积极行动,结合维西县康普乡康普村药材销路窄、销量小,且部分村民没有固定工作、家庭困难,有返贫的风险的实际情况,把收购村民种植的药材、为村民提供务工机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落脚点,在帮助群众增收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太感谢公司了,让我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今年通过在公司打零工,我领到了近一万元工资,很开心。我家里上有老下有小,无法外出务工,正发愁的时候,公司向我伸出了援手,让我既能顾到家庭,又能赚到钱。”正在公司厂房内切木香片的康普乡康普村阿尼比村民小组村民余丽珍笑着说。

康普乡康普村村民潘晓东经常拉货到公司卖,他说:“公司价格给得好,货款日结,从来不拖欠。有了公司,我收购的农特产品、药材不愁销路了。”

2021年,该公司共收购药材1500吨左右,创收近2500万元,辐射带动周边乡镇4000多户农户订单种植中药材14000余亩。公司支付工人报酬约300万元,其中,为30名固定员工支付工资120万元,为18000名临时工支付报酬180万元,有效促进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带动群众增收。除此之外,公司还看望慰问康普村弱势群体、资助困难学生上学、在疫情期间无偿捐赠自种蔬菜等,拓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覆盖面,切实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