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像杯白开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9 09:35:54

爱情是什么?从古至今,一直没有很好的定义。

当女孩子把爱情梦想成一杯香浓的咖啡,或甜蜜的牛奶时,我想说,其实最好的爱情是白开水,纯净透明,虽淡却能解渴。

现实生活中,爱,绝不是影视里的风情万种,曼妙如花高度夸张了的情感;更不是,像追踪时尚般追逐爱情,也不必天真地寄厚望于花前月下的海誓山盟,情相本虚幻,岁月起风沙。

走进婚姻,两人必会从最初的激情澎湃,过渡到和风细雨,大多数时光,感受一种涓涓细流的爱恋。试想,爱情若像荒郊的野火恣意燃烧,不过是维持一时,只有持久采集燃料,细心添柴加火,才能天长日久。相濡以沫的爱,看似平淡乏味,但蕴藏着爱的真谛。

纵观名人的爱情,大多是云淡风轻式的。两度获得诺贝尔奖的居里夫人和志趣相投的丈夫,替爱情和婚姻写下另一种永恒的典型,如果可能,他们应该再获得一项诺贝尔奖,叫做“爱情和平奖”。美国总统里根和南茜之间琴瑟和鸣的相处方式,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幽默风趣的丘吉尔,以夫妻之间“不要气嘟嘟地睡觉”的原则,经营了一辈子的幸福。美国的富兰克林和黛波拉这一对,婚前虽有少许波折,婚后倒成为“平凡中见真情”的最好见证。

最初的爱情是一把利刃,一不小心,常让相爱的两个人受伤,直到学会用成熟平和的心态相处。婚姻仿若刚镶的假牙,起初有许多不适的地方,但经过一段时间磨合,成为自己身体的一部分。

真爱像一首老歌,并不因琐屑的风尘,而蒙蔽了爱的音色。原因在于一起生活的过程中,产生了二人世界才有的情韵,如一锅什锦汤,随便哪里捞出一瓢,都能照射出生活中两人相互关爱的影子。那默默相守的岁月,别只道是寻常。很多时,我们不觉相守岁月如何的美好,要知“满目山河空念远,不如惜取眼前人”。

若你奈不住婚姻的平淡,如蝶破茧,寻求生活之外的激情,让自己在情感的汪洋中沉沦,家庭会悄无声息地走向破裂的边缘。即便再建立新的家庭,也不要误认为从此远离平淡,云开日出,当一切恢复常态后,还会重复以前的“柴米油盐”。

真爱远悖于舞台,平淡的婚姻最久远。这好比盛夏酷暑时,人们翘首各种夏日消暑饮品,营养学家却平静地告诉大家,世上最好的饮料是白开水。(作者:孙丽丽)

责任编辑:和玉凤

上一篇:爱的选择

下一篇:乡村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