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飞龙羿心 发布时间:2018-09-21 10:10:21

●飞龙羿心

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几只家燕在马路上寻觅着农用车上掉下来的谷子。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当我睁开眼时,只见一只湿漉漉的燕子,横躺在马路上,鲜血不停地从它那黑白相间、光滑闪亮的羽毛里往外流,随着雨水变成一条条纵横交错的血红色的小溪流。

小燕子双翅紧收,头无力地倒向一边,曾经闪烁着光彩的眼睛此时已耷下了眼皮。细雨温柔地拍打着它,残留的阳光为它的羽毛涂上一层幻彩,只是它却永远的失去了生命的颜色。

多么脆弱的小生命啊!我目瞪口呆地站在那儿,凝视着这只小燕子,悲伤油然而生。

雨猛然间下大了,好像在为逝去的小燕子而痛哭。

突然,天空中传来了一声清脆而又深沉的鸣叫声,只听“扑棱棱”一阵,一只大些的燕子降落到躺在地上的燕子身边。它“唧唧…唧唧…”地叫着,好像在说:“妹妹,妹妹,快醒来吧,爸爸妈妈等着我们回家去呢”可怜的小燕子任凭姐姐千呼万唤,依然一动不动。可姐姐不相信妹妹已经离去,仍然张开翅膀,为死去的小燕子遮风挡雨。尽管豆大的雨滴打得它浑身生疼,支持不住,可她还是顽强地张着翅膀,用尖尖的嘴为妹妹梳理羽毛,用双翅抱住妹妹,似乎想要把妹妹抱回燕窝。也许是力量不够吧,刚刚抓起又滑落了下去。灰蒙蒙的天空依然下着雨,马路上依旧还是两只燕子,一只躺着,一只站着。站着的燕子不再呼唤,只是等待地上的燕子睁眼,等待它起飞,姐姐静静地望着,身体紧靠着妹妹,也许姐姐还想用自己的体温来温暖妹妹的冰凉。细雨打湿了姐姐的羽毛,马路上两只燕子的光芒交相辉映,我的眼前照耀出一片奇异的光圈,那是生命的光圈。

夜幕降临了。太阳收起了它最后一丝余光。终于,那只燕子绝望了,它依依不舍地飞走了,望着这一幕,我的眼角湿润了,顺着脸颊流下的,不知是雨水还是眼泪。哦。人间有情,动物亦有情啊……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

上一篇:画个月饼送给你

下一篇:记忆中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