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着改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帮俊 发布时间:2019-01-07 09:58:32

    世界变化太快,每天都在发生着改变。除了被动地接受改变外,也要主动尝试去改变,因为,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只有不断地适应生活变化,才能与时俱进,不被社会所淘汰,才会更好地生活。

    很多人可能会有这样的烦恼。总觉得无聊,干什么事都觉得没意思。那是因为你对生活失去了激情。日子虽然每天看似白开水一杯,重复进行着,但却又不一样。如果你能保持对生活的热度,那么,也就能感受到生活的趣味了。不妨走出小我的世界,走出去,寻找生活的乐趣,培养自己的爱好,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做自己喜欢的事,让自己处于一个忙碌状态,也就没有空闲来胡思乱想了。去年,我参加了户外群,每个周末和群友们一起户外游玩,徒步或者爬山,寄情山水,玩得不亦乐乎。也结交了一帮志同道合的群友,在一起活动中,收获了友情,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更精神,有活力了。

    心情有时也会受身边人的影响,因此,不妨屏蔽或远离那些负能量的人。喜欢抱怨、指责、小心眼的人,会让你沾染上许多负因素,会让你更加郁闷。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多说也无益。所以说,尝试去结交一些正能量、能懂你的人。

      在人际交往时,特别是有人夸夸其谈,说得风声水起之时,即使说得不对,也不要当面马上去纠正。尽管你说的没错,可是,也会扫人兴,让人不舒服。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夫妻间辩论,不要非争个输赢,没啥意思,有可能还会闹些矛盾。赢了,却伤了感情。改变自己的冷漠,对别人取得的成绩,报以掌声与赞美,毕竟,良言一句暖三冬,不仅让对方心情好,你也会从中收获好的人缘。

    上了年纪的人,总爱说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面对一次又一次重述,不要不耐烦道:“这个故事你已经讲了很多次了!”不要粗鲁地打断。要记住,树老皮多,人老话多,不要嫌弃唠叨。毕竟,这个故事可以让他们重拾回忆,重温往事。有时,学会倾听也是一种孝。

    人生在世,都希望拥有幸福。其实,幸福也简单,拥有一个健康身体,一份快乐的心情。知足感恩,你就能品尝到快乐。莫攀比,少需求,多宽容,拥有豁达的心态,多想一些生活中的开心事,寻找生活之趣,那么,你的人生也会有趣味。尝试着改变,让自己变得更好,让自己幸福,这也是幸福之道。


责任编辑:安永鸿

上一篇:心灵自留地

下一篇:乡音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