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意融尽春来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丽丽 发布时间:2019-02-19 11:09:36

    一场薄薄的雪从天而降,遮住了大地山川,可是却阻挡不住春天渐近的脚步,那些山水渐丰的美好一点一点逼退季节的冷冽。

    在明亮的阳光里,人们整装待发,打开了蓬勃的新春之翼,站在新旧更替的年轮上,人们静静地等待着,等待着春天的新绿破土而出。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一年一年过去了,改变的是人的容颜和走过的风景,不变的是从年初到年尾的距离,一路走来,山水无恙,等待我们的是旧年帷幕的缓缓落下,新春之翼的蓬勃展开。

    回首过去的日子,有欢笑有泪水,那些平淡如水的日常就像春天的山水,有成长的美好,有绿色的希望,还有蓬勃的力量。往事已经定格,幸福环绕身边,冬雪已经慢慢融化,春天就在不远处向我们招手。

     时光匆匆如流水,人生需要沉淀,需要长途跋涉后的小憩。回望走过的路途,一程山水,一程风雨。春季里浅浅的绿色安睡在冬天的怀抱里,山还没有醒来,水还在做着美梦。让他们安睡吧,在薄薄的雪被里,在冬天的呵护里,睡着睡着,春天就来了,草就绿了,花就开了,鸟就叫了……

    朱自清说过“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是啊,日子是个奇怪的东西,我们看不到听不到,可是却能感受得到。从一天到另一天,从一年到另一年,从一个冬天到另一个春天,日子不惧酷暑,不惧严寒,在满目的期待中慢慢流淌。

    春风带来希望,冬雪带来圣洁,世界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在与我们亲近。春天的诗意拉开了季节的帷幕,在新春的光芒里,腊梅朵朵,清香怡人,我们欢天喜地地张开翅膀向着春天的方向自由飞翔。挡不住的春意喊醒了沉睡的阳光,一缕一缕的诗意穿越季节的帷幕,在时间的画板上写下希望,写下未来。

    未来是美好的,我们的生活是温暖的,是充满希望的,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明亮,当新春的第一屡阳光照化了皑皑的白雪,那么春天就要来了。让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一起等待,等待春天的第一枝花开。


责任编辑:安永鸿

上一篇:母亲的开学饭

下一篇:编织片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