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写作那点小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王吉 发布时间:2019-04-25 15:36:02

    闲来没事,最怕荒废时日。零零散散的文章,瞧得眼睛酸痛。长些的文章怕闲话太多,短些的文章又意犹未尽。又没个系统,倒也瞧不出了个所以然。非要追根溯源,偏是时间催促,没个耐心看完。

    读书越长,越是觉得自己孤陋寡闻。瞧得新鲜的人事,才知原来如此,恍然大悟。一些古代的典籍,除了印象深刻的记住了外,其他也都忘得一干二净了。读批判的文章,最是需要好的人格,如若不然,那骨子里头斩钉截铁的话语,没个能耐,反倒反受其害。

    最不爱看小说了,章节之间错综复杂,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为故事操心。若是写一个朝代的某个人,写的栩栩如生,还带点人格魅力,那是最好。比如:希特勒、曹操之类,写个战争场面,写个多才多艺,配个合适的人儿。故事也就这样罢了!

    作家在创作时,最怕没有灵感。这东西,说来也玄乎。喝口小酒,能饮百诗的不足为奇,能写出千古奇文的也大有所在。可这作书,不见得是件简单的事。书是什么书?内容如何?怎么写?什么形式?可是要伤脑筋。

    所以啊!这作家可不得了。这写的东西,若是获得观众喜爱,倒也是极好。若是,丢在某处,无人问津,那就是灾难了。所以我们在看的时候,也得怀着感激之心去看,去了解,去欣赏。


责任编辑:安永鸿

上一篇:婆 婆 即 是 妈

下一篇:杨 老 师 走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