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盼的狂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广荣 发布时间:2019-09-23 10:05:23

    很少有一个节日,像国庆节一样,能承载国家、民族的凝聚力,是亿万万华夏儿女期盼的狂欢。

    期盼是心灵的等待,狂欢是心底的赞歌,是庆祝祖国诞辰的外在表现。十月金秋,红旗飞扬,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亲爱的祖国迎来了第70个生日。70年的砥砺奋进,70的山河巨变,回望这段不平凡的历程,是一代代人的接力长征、上下求索、奋斗拼搏;是一代代人在复兴之路上的光荣与梦想、使命与责任、意气风发与矢志前行;更是祖国繁荣富强辉煌腾飞激荡在华夏儿女心中无比的狂欢之情。

    不由想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唱词,这在我心中产生了巨大的震撼。我们每个人都是祖国的建设者和生力军,为祖国的繁荣去奋斗,为祖国的腾飞去拼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举国同庆的时刻,我的心也充满了沸腾的狂潮,变成了我期待的欢歌,变成了我奋进的号角。

    “70年,我的祖国我的家”,为这段特别的历史提供着狂欢的注脚。从南昌起义到遵义会议,从七七事变到抗美援朝,从狼烟滚滚到奥运健儿赛场辉煌,从积贫积弱满目疮痍到腾飞世界的东方巨龙,祖国经历了多少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期盼与狂欢。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生在您的怀抱里,长在您的红旗下,又怎能不为您的伟大成就而骄傲自豪呢?又怎能不为您的生辰而狂欢祝贺呢?我愿做一棵小草,绿遍您的大江南北;我愿做一朵小花,装扮您的长城内外;我愿化一丝细雨,滋润您的每寸沃土山川;我愿变一朵浪花,汇入您滔滔的黄河长江;我愿成您赞歌的音符,奏响您灿烂辉煌的金曲!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几回梦里,我感受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天安门城楼上的豪情壮志,我感受到了江南水乡青砖碧瓦的古典雅致,我感受到了世界屋脊、万里长城的雄伟壮观,我感受到了“神5”飞天、嫦娥登月、蛟龙潜海的喜悦与自豪……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大树是鸟儿的家,江河是鱼儿的家,沃土是落叶的家,您就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共同的家。您的江山如画美,您的大地似锦绣,在国庆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就让我们用生命的豪情为您放歌,为您起舞,为您击鼓狂欢。祝愿您福泽绵长,繁荣昌盛,永立世界的最东方!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