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雪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昭阳帅哥 发布时间:2020-03-02 10:39:06

(外一章)

梅里雪山之光仿佛是日月的眷顾,山被雪堆积成温顺且高昂的雄峰。这巍峨又逶迤的群像,明亮中带着灵性的灯盏。永恒呵,旷世的美,将高原的家园守护。

我看见雪,千年的冰川,寂静里隐藏着闪亮的内心。洁净如悟,层层如练,巍然屹立。这儿,可是岁月里的人间,让我在此流连,成为生命中,最汹涌的心潮。

所有的圣洁,都在高处。雪山不例外,我也是。只有仰望,敬畏的力量,就会随阳光到达峰顶。

苍穹无垠。雪山在神话里被我的文字咀嚼。一句话,一组词,都闪耀着光华。这高亢的思想,如雄鹰之羽,在广阔的时光里盘旋。


独克宗古城之恋

彩云飞渡,古城缠绕祥和。幸福的门庭上,温馨驻扎。高原的古城,历史的墙面斑驳,深灰瓦砾,留下经年风雨,也写着质朴和宁静。

完整、圆满,如故事里充盈的情节。而这儿是世外,在天之高处。古道里的春天,夹着嫩绿,释放着自由、欢快的乐章。

人们说,月光如水,而我说,月光如火焰。在月光广场,舞动的水袖,燃烧着天际。天空的下面,是圆润的。我仿佛回到曾经的茶马古道,在烟尘未定的过往里,先民们夜饮露水迢迢,昼行阳光烁烁,盛下了多少苍生的目光。

我可以躲过时光的回眸,却躲不过,那灼灼的浓情。她铜色的脸孔,写着秋的眷念与真诚;她好客的舞姿,牵引着奔放与豪迈。

此刻,风轻轻地吹我。在古城,时光如梦,脚步如云。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理 发

下一篇:宅家搞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