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搞比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何小琼 发布时间:2020-03-02 10:39:29

       今年可以说是特别的一年,因为疫情,我们已经宅家许久。眼看阳春三月,桃花朵朵,疫情也缓和了。是不是可以放松一下了?众人都欢喜,朋友圈开始有人商量着要去赏桃花,我和儿子,还有老公也跃跃欲试。

       父亲的电话打了过来,声音严肃,说:“别想着去哪儿玩,我这里一样在防控,现在是关键时刻,给我待在家里。来搞个比赛,你家大扫除,阿军家在楼顶种树种花,看谁做得好,有奖励,开视频监督。”

       父亲大人的话肯定要听,我联系弟弟阿军,一致赞同不出行,宅家里来个比赛。做到关键时刻不添乱。

       放下电话,看着一旁的儿子和老公,正要说什么。儿子忽然举起手说:“外公说得对,我支持,我要好好表现。”我喜出望外,老公也赞许地点点头。

       第二天早上9时,风和日丽,我把笔记本电脑放在客厅桌子上,开视频。父亲、大弟都准备好了。父亲一声令下,比赛如火如荼地开始了。

       我清理书柜的旧杂志,要留下的放在一边,把要捐赠的打包好;儿子在自己房间兴高采烈地忙开了,把小时候的玩具拿出来,坏的就打包丢掉,完整的装纸箱,说要捐赠给山区孩子们;老公把厨房做了一次大清扫。

       我忙里偷闲,去看电脑,大弟,弟媳,还有侄女,一家三口在顶楼上挖泥、种树、栽花。去年他们换了新房,在顶楼有属于他们的小天地。大弟戴着草帽,在砌花圃。弟媳整理小树苗和花苗,6岁的女儿在一边,奶声奶气地说:“种了明天就可以开花了。”我不禁笑了起来。

       父亲看着视频,眉开眼笑,不时指点我说:“妞,你把书绑好点,这样人家收的时候才不会散了。还有,我的小外孙,不要让他踩那么高,安全第一……”我们一家忙得不亦乐乎。

       不一会儿,我听到父亲转向弟弟阿军那边。父亲说:“你们这不错,比你姐姐那里实在,有树有花欣赏。”弟媳笑着说:“爸,这是年前买的了,最近气氛紧张,所以没有种上。现在情形缓和,正是好时节。”父亲爽朗地笑了。

       时间过得好快,我们家整洁一新,变得宽敞明亮,看起来舒爽好多。而阿军的树苗和花苗也栽种完毕,正精神抖擞地在风中摇曳,真有了春的味道。我们看着视频,都羡慕不已。

       父亲认真地一一验收,说:“你看,在家搞个比赛多好?都有奖励,每家奖300元红包。”儿子欢呼叫着外公最好,我们都笑起来。

       春天到了,宅家的日子里,我们度过了一天又一天。冬已尽,春可期,宅在家一样过得快乐无比,静待花开。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梅里雪山

下一篇:寄不出去的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