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丽高速(外一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殷著虹 发布时间:2021-12-21 10:03:11

    香丽高速。多么好听的名字!当媒体作者还来不及登陆和查询,点击量倍增的热词抢占了荧屏,瞬间网红的字眼成了我们诗歌的标题。
    香丽高速。多么美好的梦境!当我刚打开清晨的窗棂,便听闻到喜讯佳音。追梦的旅途从此不再漫长,快捷通畅的道路将带我们日行千里。
    说规划,便已飞架成型的香丽高速公路。是那彩虹携来的春风,融化了雪山的积雪,拂过了滔滔江水。雨露滋润的景色,催促着田野的青稞抽穗拔节,星光璀璨的里程,化作一路的格桑花开。
    说开建,就已经通车的香丽高速公路。是那飞进雪域高原的牧歌,穿越过高高的雪山,走过辽阔的草原。伴随奔流车辆笛声悠扬,唱响一路的高山流水,放飞纵横千里的蓝天白云。
    山重水复的香丽高速,情商如此超群!一路平坦,风驰电掣,激起起我载歌载舞、纵情歌唱,欢庆在香格里拉驰骋千里的日子。
    远走高飞的香丽高速,颜值如此动人!婀娜蜿蜒,逐日追风。带着我追逐高山、追逐河流、追逐在迪庆高原流光溢彩的春光。
    长长的路,长长的歌。阿爸说:“长长的路是祖母一辈子还没织完的氆氇,梭子连接着锦绣的康庄大路。”
    长长的歌,长长的路。阿妈说:“长长的歌是祖父在茶马古道上的赶马歌,吆喝出风驰云走的车水马龙。”
    当我驾驶着汽车在香丽高速公路上飞驰,神往已久的心被一路风光追赶,岁月如歌的故事生动了鸟语花香的景致;山高水长的歌声如同唱不断的天路。
    吉祥的路,幸福的路。我们的梦就像香丽高速公路一样延绵远长。通向北京的金山上,通往大雁飞来的地方。好让我们尽情采摘天边的红霞,好让我们的牧歌传遍天涯海角……
美丽风筝
    在滇西北高原的大地上,我们迪庆藏族自治州的版图,宛如一只蝴蝶形状的风筝,而系在这只蝴蝶身上的风筝线就是国道214线。
    这条始于青海省西宁市的国道,是一条神奇的风筝线,连接着迪庆这只美丽的蝴蝶高高地飞翔,扶摇直上在雪域高原,展翅飞舞在八百里路云和月的蓝天。
    是一只云容月貌的风筝。轻盈的羽翼扇动着云蔚霞起。迎风招展出霞光千丈,翩若惊鸿携来化雨春风,一泻千里在雪山和草原,生机盎然是撩人的春光。
    是一只凌云壮志的风筝。不惧怕乱云飞渡和风雪来袭,穿云破雾在风雨四季,摇曳生姿揽下良辰美景。轻歌曼舞着飘逸的水袖,响遏行云是涌动的歌声。
    哦,是阿妈长袖飘舞的蝴蝶风筝,是阿爸拉系在琴弦上的风筝线。琴声悠悠,让我生长在这方歌的国度;舞姿翩翩,叫我置身在这个舞的乐园。动人的声线和悦耳的音节四处飘落,长长的风筝线交错于时空。
    高高地飞舞,抓一把白云擦亮的日月星辰,照亮崭新岁月的前程;高高地歌唱,扯一把阳光编织成绚丽彩虹,唱响天南海北的颂歌。
    年年飘舞的风筝,上演出高天厚土的情深意长;人心和顺。岁岁招展的风筝,展现出天地悠悠的巨变沧桑。
    心手相应的风筝线,丈量着水弯弯、路漫漫,连接着千沟万壑。红飞翠舞的风筝,牵动着山叠嶂、水纵横,让那天堑变通途。风尘仆仆,送走了山间铃响马帮来的岁月;喜气洋洋,迎来了车水马龙的时代。
    美是美在歌舞升平的迪庆高原,喜是喜在日新月异的广阔大地。载歌载舞,筑梦我们幸福的憧憬和向往;跌宕起伏,引吭着我们美丽家园的恢宏乐章……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做温暖心灵的教育者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