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本书(小小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和智楣 发布时间:2021-12-21 10:03:45

    冬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才浅浅地照到小镇,街上还没有几个行人时。王宇便如往常般开始透过高高卷起的卷帘门,向正对着的街道远处,不停地张望。
    这是小镇上一条并不繁华的小街,由于紧邻着小镇的主街道,所以网购的热潮席卷小镇后,小街上便连续开了几家快递点,一来铺面租金相对便宜,二来方便小镇附近村子的人们到镇上赶集时,顺道寄取包裹。
    王宇是这个初冬来到这家快递点上班的。今年夏天高考失利后,他不顾父母的劝说,放弃复读的机会,经亲戚介绍来到了这家快递点上班。
    快递点的工作很是枯燥,每天就是整理收到的快递,然后坐在小小的门面房里,等着人们来取包裹,或者寄包裹。小镇人口不多,小街上的几家快递点都只有一个人负责,王宇上班的快递点同样如此,只有他一个人从早守到晚。周围几家快递点上班的人,大多都已步入社会多年,王宇刚来时和他们攀谈了几次,觉得说不上话,便不再过多来往。
    偶尔,王宇整理完快递,独自坐在一排排的快递架前时,总会觉得现在的生活就像是一场梦,而几个月前在教室里埋头苦读的画面,仿佛从未真实存在过。
    有一天,王宇整理包裹时,被一个不大的包裹吸引住。虽然包裹被层层包住,可当王宇拿到手上的一瞬间,就立马感觉出这是一本书。镇上的人们平日里网购的东西,几乎都是些衣物和生活用品,书还是第一次见到,所以王宇不禁格外留意起收货人的信息,名字并不特别,从字面上看分不出是男是女,年龄有多大,地址是小镇附近的一个小村。
    接下来的几天,王宇都在等收货人取包裹。然而,一个多月过去,却始终没有人来取走这本书。于是,王宇把这本书放到离自己最近的快递架上。每当他整理完快递,也没有人来取快递时,都会看看这本书,再看看正对着的街道远处。
    王宇曾经试图了解包裹里装着的是本什么书,然而书被层层包住,没有半点发现。王宇还无数次想象过会是什么样的人来取走这本书,可却始终没有人来取走它。
    快递点门口种着一棵树,王宇认得出是一棵樱花树。因为在他上学的校园里就种满了樱花树,每年春天,所有的樱花盛开后,粉色的花瓣便随风在校园里飘舞。等待收货人取走这本书,每天不停地向街道远处张望的日子,王宇都会看到这棵樱花树,想起曾经春日里那个粉色的校园,想起自己曾经那些又爱又恨的书。
    冬天还未结束,小镇还未迎来第一场雪的时候,王宇便辞去快递点的工作,重新返回了校园。转眼到了春天,每当王宇坐在教室学习累了,抬眼看到窗外粉色的樱花时,总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小街快递点门口的那棵樱花树,想起那本他离开时仍未有人取走的书,然后,心底里便荡漾起一片粉色的温柔。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香丽高速(外一章)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