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田璐瑜 发布时间:2022-04-18 10:07:21

我们为什么需要爱?爱又是什么?我经常会这样思考。 我们问对方,你爱我吗?事实上,我们只是想确认对方当下的情绪。你爱我吗——你现在对我感兴趣吗?你会爱我多久——你对我能有多久的兴趣?

对男女朋友来说,你爱不爱我的答案很模糊,但当大多数人被问到你爱不爱你的家人的时候,我们总能有十足的底气回答,我爱他们,也会坚信自己正被家人爱着。亲人之间的爱是毋庸置疑的,他们是无条件地爱着彼此,所以没有怀疑和猜忌,爱得毫无保留。这种爱就像是亲人之间的纽带,比如我们和母亲,在我们出生前,就被一根纽带连接着,因此母子之间的爱与生俱来,也是一种习惯。亲情还是感恩的表现,我们从出生开始便受到家人的照顾和给予的爱,作为回报,我们也会自始至终爱着他们。 道理一说就懂了,可是爱到底是什么,亲情的爱与爱情的爱有什么区别。我认为,爱情的爱比亲情的爱更让人捉摸不透。在爱情中,我们用亲情的标准去拷问爱情,又以爱之名来勒索亲情。还未沉淀下来的感情经不起我们对真爱的渴求,我们总在欲求不满。有时候其实不是没有完美的人或感情,只是我们的欲望永远凌驾于现实之上。

我们总喜欢问对方,你爱我吗?你会爱我多久?我虽不能肯定地回答你,但我想告诉你,我是真真切切地想融入你的生活。我想我们以后会在柴米油盐中一起怨天尤人,在鸡毛蒜皮里互相埋怨,还会在最失意的时候闹着分道扬镳。我们的感情多半不会一帆风顺,但在起风时我们一定不会一个人出发。 或许50年以后,你还会问我这样的问题,我依旧不会那样肯定地回答你。我会在犹豫后告诉你,我们一起看过那么多日出日落,我想我大概是爱你的。你看,月亮升起来了,我又爱了你一天。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我家有个小宝贝(节选)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