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世里的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田淑琛 发布时间:2022-09-26 10:06:02

从校园到工作,我和男友相恋了7年,当两地分隔的焦灼一次次触碰心扉,我带着对爱情和未来的美好企盼毅然决然地离开生活20多年的居所,去了男友居住的城市。 第一次去男友家,婆婆已经做好了一大桌饭菜在门口等着我,看到我,婆婆热情地迎上来。走路时,我发现婆婆的腿竟然有点跛。

结婚当年,我和丈夫没有马上买房,日子在婚姻的幸福中如白驹过隙。就这样,我与婆婆在一起生活了将近一年的时间。 婚后我才发现婆婆这个人快人快语,最大的毛病就是爱唠叨。因为平时喜欢安静,婆婆的这个特点让我打心眼里不喜欢。

那是一个周末,我将同事们约到家中吃饭,临时有事要出去,便让婆婆招待同事们先吃着,可谁知当我回来后,却看到饭菜丝毫没有动。原来是我走后婆婆就一直在唠叨,全然忽视坐在一旁的同事和满桌的饭菜。经历了此事,我便用“冷战”压制着婆婆的唠叨,婆婆也因此沉默了一个月。 后来回娘家,我把这段经历告诉母亲,母亲的一句话让我刻骨铭心:“一定要与婆婆搞好关系,因为她是除了亲娘之外,尘世里最爱你的那个女人。”

有一次去闺蜜家做客,脱下鞋,她看到我补着小花补丁的袜子,笑道:“太艰苦朴素了吧。” 我回答:“是我婆婆给补的。”

闺蜜说:“你婆婆对你真好呀。” 我百感交集,一开始穿着婆婆补过的袜子我总觉得不妥,怕人笑话,听了闺蜜的话倒是生出几分暖意。

我还特意取消了手机彩铃,每当婆婆听到我手机话筒里传来规律的“嘟嘟”声就会很高兴。当时,移动公司赠送了我一个月的彩铃,恰巧我当时在外地开会要待上一周时间。在那期间,婆婆给我打了好多次电话,因听到了一些据她说是“乱七八糟”的声音,以为打错就赶紧挂了电话。她反复地打,还是有彩铃。有次在培训没带手机,因没能及时回复她,让她担心不已。之后,我彻底取消了彩铃,只用规律的“嘟嘟”声。 婆婆经常腰腿疼,有空的时候,我就给她按摩。因为身体的原因,婆婆够不到脚,我闲暇时会给她剪脚指甲。结婚10多年,我和婆婆一直和睦相处。婚后的我也从一个很感性的小女人,成了一个居家过日子的能手。婆婆让我知道:袜子破了,补补再穿,才是真正的勤俭持家;在我出差时反复打电话询问,是想给我最真切的爱与牵挂。 这些年,我也用行动诠释和体悟着世间的另一种温情,从取消手机彩铃、按摩、剪脚指甲,仅一个小小的细节,却让我懂得了爱的真谛。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怀念磨房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