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点时间去发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程应峰 发布时间:2022-09-27 09:51:50

时间是有限的,是人,总想把时间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所以有人说:花点时间去工作,它是成功的标签;花点时间去思考,它是力量的基石;花点时间去阅读,它是智慧的源泉;花点时间去调理,它是永葆青春的秘诀……

我们都知道,时光有限,但时光再有限,凡俗之人,也无法将所有的时光一点一滴地充分利用起来。有时候,我们还要花点时间去发呆。不要小看了发呆,它常常是一个人茅塞顿开的前奏。 在工作和生活乏味的时候,身体难免麻木机械,眼神难免混沌空洞,反应难免迟缓挫钝,大脑被生活的杂乱挤占,紧绷的神经分外疲惫。这时,不妨花点时间去发呆,给大脑留闲。

发呆,是缓减压力的一种方式。只需做个深呼吸,垂下眼睑,让身心进入无我的状态,就这么站着、坐着或者躺着。一段时间后,大脑开始变得澄澈,事物开始趋于清新有趣,原有的杂乱也会渐渐淡去,渺如云烟。这样一种完全放松的状态中,心境开始愉悦,想象开始丰富。 随之,出现了别样的感觉,或翅翼轻盈,暗香浮动;或红歌对酒,如诗如梦。这种感觉,恰似轻风拭去大地的风霜,碧水漾起沉迷的花叶;更似绝妙的音律千回百转,在心空映现长河落日、大漠孤烟。这时候,总有幸福甜美在心头膨胀,总有热切回忆在心间弥漫。 花点时间去发呆,发呆之后,可以更清楚地吟诵诗词歌赋,感受世故人情,欣赏风花雪月;可以更愉悦地倾听季节的律动,思索如何将生命的至美,附丽于高山流水、碧云蓝天。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花儿努力绽放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