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首次化学阉割恋童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25 10:47:29

  背景:韩国一项允许执法部门对侵害未成年人的性犯罪者实施“化学阉割”的法律定于7月24日生效。这是亚洲国家首次引入这一惩治手段。法律规定,法官可依照案情,对性侵16岁以下未成年人的成人罪犯处以“化学阉割”,持续时间不超过15年。

  我以为,我们既可以引进这种法律,对性侵未成年人的犯罪分子不妨实行这种惩罚,同时,由于“化学阉割”是用注射或服用荷尔蒙抑制性冲动,但不会使人丧失性能力,因此我们可以作为一种技术引进,用以对那些性欲望过强、性能力过旺的人群,特别为包养情妇过多的官员和老板排忧解难,以便预防犯罪,遏制腐败。我们的一些官员性能力过强带来诸多问题,正如南京奶业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号称金陵“奶王”的副厅级贪官金维芝所称:“像我这样级别的领导干部谁没有几个情人?这不仅是生理的需要,更是身份的象征。”95%以上的腐败分子,都有一个或几个情妇,有的甚至有几十、上百个。我们的监察部门虽然发现了官员包养情妇的巨大危害性,也提出了思想教育、监督八小时之外、家庭纪委书记等办法,惜乎效果不彰。在此情况下,转而求技术上的突破,不失为一个创新的思路。当然,具体执行上,应该制定相应的制度,由纪检监察部门根据群众举报,调查核实,凡是查实官员包养情妇经教育不改的,一律强制注射药物,实行“化学阉割”。在对已经包养情妇的官员强制进行“化学阉割”的同时,我们还应该贯彻“预防为主”的原则,这就是引进意大利“戒色瘾”技术,据说意大利有专门戒除色瘾的治疗中心,“患者”只要住院一至两星期就可能戒除色瘾。我们曾经呼吁引进此技术,可惜未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殷国安)

  如果发现有官员包养情妇,恐怕不仅仅是给其性欲“降温”的问题。包养情妇的官员,一般都涉及腐败,否则,凭“阳光工资”根本负担不起。饱暖思淫欲,情妇吹腐败的枕边风,“十个腐败者九个有情妇”是互为因果的关系。对于腐败者,理当给予法律严惩,蹲大牢在所难免。身在大牢之中,落马贪官就算有再强的那方面需求,恐怕也只能遐想与自慰。换言之,法律根本不可能仅仅给包养情妇的贪官“打点药”,便允许其“坚守岗位”以观后效。而尚处在“潜伏”阶段的情色贪官,旁人又没有权力与证据遏制其两性之欲。所以,所谓的“化学阉割”属于马后炮,看不出有什么实际的用武之地。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不靠谱的玩意或是现代的屠龙技。可是,恰恰有一些人拿屠龙技当高科技。既然包养情妇总是寄生在腐败毒瘤之上,问题的关键还是在于反腐、限权、监管。只有铲除了内在毒瘤,情妇之类外在脓包才会枯竭自灭。(小蒋随想 中新网)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