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前队员讲述“拉丹之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09 15:31:10

马特·比索内特是海豹突击队前队员,参与了击毙本·拉登的行动。退役之后,他与人合写《艰难一日》。结果,激怒了帕内塔领导的美国国防部。在官方看来,此书涉嫌泄密,且与官方口径不一致。例如,拉登死后有没有获得有尊严的对待?官方的说法是“有”。而《艰难一日》中则说出了“不能说的秘密”——在返航途中,有海豹突击队队员建议再对拉登尸体进行搜身,防止遗漏情报。队员沃尔特戴上手套开始翻检尸体,确认没有任何新发现后,将尸体袋拉上,随后坐在拉登的尸体上。

2011年5月2日的图片显示美军直升机在击毙拉登的行动中坠毁。

《艰难一日》讲述了击毙“基地”头目拉登的内幕信息。该书原定“9·11”恐怖袭击11周年当天发售,之后因订购踊跃发售时间提前至9月4日。

《艰难一日》让作者之一的马特·比索内特成为“棘手人物”。美国国防部8月30日致信其律师,指认比索内特违反退伍前与国防部签署的保密协议。根据协议,比索内特以第一人称写的书籍出版前必须接受军方审查,但比索内特在没有接受审查的情况下付印《艰难一日》。

1.直升机飞向拉登藏身处,执行“海王星之矛”行动

11海豹队员亲历黑鹰坠地

“距离着陆还有10分钟!”黑鹰直升机的飞行员向舱内的11名海豹突击队队员喊话。

二队队长马特·比索内特迅速从瞌睡中清醒过来。从短暂的打盹中清醒过来的还有比索内特的队员们。

队员跳伞前检查装备

1小时20分钟之前,他们乘坐的黑鹰直升机从贾拉拉巴德的一处军事基地起飞,目标是本·拉登在巴基斯坦的一处住所。

贾拉拉巴德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东130公里。它是南加哈尔省的首府。

此前,比索内特和队员们为了这个名为“海王星之矛”的行动而失眠了多日。直到比索内特出发前,他的家人都还以为他要去执行一次常规的军事任务。

“还有6分钟着陆!”飞行员又一次喊道。

二队队员们随之将头盔戴好,校准夜视仪,同时确保身上的所有装备状态正常。

黑鹰直升机机舱内一片漆黑。比索内特将挂在身上的枪紧了紧,这样就不会在用缆绳空降出舱时挂在绳子上。紧接着,他又一次确定枪的保险栓处于安全位置。队员们也在做同样的检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