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女子体内长4颗肾脏4条输尿管 尿液呈粉红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18 10:33:09

奇!42岁女子长了4个肾

每个肾都比正常人的小,医生称不会影响正常生活

近日,家住铜仁印江县的周女士频频感到腰部酸胀且尿色粉红,当周女士来到贵阳胆结石医院检查后大吃一惊,自己不但比常人多出了两个肾,比常人多了两条输尿管。医生经过诊断确诊周女士为输尿管结石。

昨日,记者来到贵阳市胆结石医院,看到了手术后的周女士。周女士说,一年前,自己就发现腰部经常会出现疼痛现象,原本只以为是腰部肌肉拉伤,所以也没怎么在意。直到最近实在疼痛难忍,担心自己是得了肾结石。

在医院进行肾盂排泄造影检查后,结果让周女士大吃一惊:自己居然有4个肾脏,4条输尿管。

“周大姐有非常罕见的双侧双肾和双条输尿管的现象,而这种机率,一万人当中也未必有一个。她患有结石的右肾上方还有一个右肾,左肾上方也还有一个左肾,而4个肾脏分别引出4条输尿管平行下行至第5腰椎处融合,犹如一栋“联排别墅”。像周大姐这样长了4颗肾脏4根输尿管的病人,在临床上的确特别罕见。”周女士的主治医师刘晓雨说。

像周大姐这样长了4颗肾脏4根输尿管的病人,在临床上的确特别罕见。但经过医院仔细检查,发现周女士虽有4个肾脏,但是每一个都比正常人的小,据刘医生介绍,肾主要起代谢作用,多长两个肾并不会对正常生活产生影响,可尽量保留其功能。因为她输尿管结石已确诊并体积较大,医院为其实施了“纤维输尿管镜取石术”,清除了结石。

据刘医生介绍,重复肾至今无法统计其发病率。自1656年首次被发现以来,仅有百例左右报道,国外专家分别在1970年和2002年报道了双侧额外肾患者共4例。虽然此病出生时就存在,但很少在儿童时期发现,甚至成年大多数都无明显症状。临床被明确诊断的病人也多以中青年女性为主。(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