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知道的减肥秘密:为何会轻易反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7-08 09:46:54

  你一直在减肥,屡败屡战,锲而不舍。关于减肥,你有太多疑惑:为什么这么困难?为什么好容易减下来却又轻易反弹回去?如果你有这种困惑,就要了解减肥的秘密。

  秘密1:脂肪所处的位置更重要

  脂肪是什么?脂肪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我们的脑细胞和神经细胞以及荷尔蒙都需要脂肪的参与。1克脂肪可以产生9卡的热量,而我们的身体根本不用费劲,就能吸收脂肪。现在我们努力要做的,就是怎样去掉这些不受欢迎的多余物质。要知道,有些位置的脂肪是非常危险的。

  靠近肝脏和其他腹腔器官的脂肪堆积最为可怕。你感觉不到它、看不到它、摸不到它,它却可以以极快的速度通过血液向肝脏直接注入脂肪酸,危及肝脏在血液中控制胰岛素的能力,从而造成新陈代谢紊乱,诱发糖尿病、高血压等可怕疾病。

  作为女人,我们身体中大约有40%-45%的脂肪,其中5%-10%属于腹腔脂肪。我们可以到专门的医疗机构去测量腹腔脂肪,也完全可以通过一种最简单的自助方法来测量,那就是——量腰围。如果你的腰围超过88厘米,就被认为是超高风险了。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