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方法打造无毒家居环境 享受健康生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25 10:54:39

  我们处在一个毒素无所不在的环境,不管是方便的塑料袋、脸上涂抹的保养彩妆品、蔬果残留的农药、清洁剂当中的有害化学成分、空气污染、塑化剂…都让我们随时接触毒素,如何减少与毒素接触?怎么帮助身体排毒?生活里的有哪些常被忽略的小地方?如何善用天然素材减少化学品的毒害?都是过个无毒生活应该注意的重点。

1.别用报纸当桌垫

  很多人吃饭时习惯铺着报纸当桌垫,虽然方便却不健康。印刷油墨含有铅、铬、汞…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当一定程度的铅累积,会出现头痛、失眠等慢性中毒症状;报纸油墨还含有乙醇、甲苯等具有毒性的有机溶剂,当报纸越新,其中的有机溶剂毒害越大,所以千万不要用报纸垫桌子吃饭;另外,人手上的细菌病毒很容易被吸附性强的报纸染料吸附,翻阅的人越多,黏附的病毒就越多,如果边看报纸边吃饭,很容易把细菌吃进肚里。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