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启动“全国植物检疫宣传周”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25 19:18:38

州农业检疫人员到农产品集散市场宣传植物检疫知识。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马建军)6月17至22日是“全国植物检疫宣传活动周”。6月20日,我州农业检疫部门启动“全国植物检疫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期间,州农业检疫部门以“普及植物检疫知识,强化检疫监管措施,严防疫情扩散危害,保障农业生产安全”为主题,邀请种子部门人员、苗木企业代表、当地植物检疫人员和媒体,深入种子批发门市、农产品集散市场等重点区域,以张贴、悬挂植物检疫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植物检疫知识宣传活动。

据介绍,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学习、培训、咨询等活动,普及检疫性有害生物识别及预防控制知识,让群众掌握植物疫情传播基本知识和防控方法,提升全社会共同做好植物检疫工作的共识,逐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植物检疫的良好局面。同时,州农业检疫部门以宣传周为契机,把宣传活动与全面推进植物检疫工作结合起来,规范检疫执法行为,提升检疫服务和管理水平,切实提高农业检疫部门保护农业生态、生产和农产品贸易安全的能力。

据悉,宣传周期间,州植保站还将组织三县农业植保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对种子种苗生产经营企业人员开展植物检疫法律法规培训,对农民群众和基层农业科技人员进行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识别、监测与防控技术培训。

启动仪式上,州植保站与辖区内主要种苗生产和经营企业签订了《植物检疫承诺书》。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