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最佳旅游时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9-02 10:34:48

  迪庆地处高海拔地区,平均海拔3300多米,即使在8月也有可能飘落几朵雪花。

  又因横断山脉环抱,地势复杂多变,昼夜温差很大,有"一天有四季"之说。建议带上外套、羽绒服、手套、防滑靴。加上气候干燥,紫外线辐射强,女士应准备好防晒霜、遮阳帽、太阳镜,特别是10月份以后探访更要带足御寒衣物。每年6月到9月是迪庆高原的雨季。

  通常人们选择春夏季到迪庆游玩,这时气温适中,草甸上繁花似锦,景致迷人。而在中秋节过后大约20多天时间里高原上满目秋色,这也是迪庆高原最精彩的瞬间。

  州内气候属温带一寒温带气候,年平均气温4.7°C一16.5°C,年极端最高气温25°10C,最低气温一27°40C。太阳辐射强,干湿季分明,立体气候明显。迪庆又因横断山脉环抱,地势复杂多变,昼夜温差大。4-8月份是旅游的好时间,同时10月底的半个月时间,这里一片金黄,是欣赏奇异风光的好时间。

  建议:到香格里拉,带上外套、羽绒服、手套、防滑靴。加上气候干燥,紫外线辐射强,女士应准备好防晒霜、遮阳帽、墨镜,特别是10月份以后探访更要带足过冬衣物。

平均气温(摄氏)一览表

月份101112
平均温度5.97.510.413.316.617.818.117.3 16.013.39.06.3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