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榜揭晓 昆明排全国第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29 09:53:42

  由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国城市经济杂志社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城市旅游竞争力年会” 近日在北京闭幕。历时8个月的中国城市旅游竞争力评价活动结果揭晓,昆明名列“2009年度中国旅游竞争力排行榜”第10位。

  “2009年度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榜”名单揭晓:除4个直辖市外,位居全国旅游竞争力前20名的城市分别是:杭州、南京、大连、广州、成都、西安、无锡、宁波、深圳、昆明、郑州、黄山、厦门、三亚、洛阳、福州、桂林、秦皇岛、哈尔滨、绍兴。

  2006年,“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榜”昆明排第12位,今年提升了两位。对此,昆明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昆明城市竞争力排名整体提升是件好事。昆明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在提高,也是这几年昆明在经济、建设、文化产业方面发展较好的体现。现代新昆明的建设让城市整体进入一个大发展时期,带动了投资和建设,对昆明经济发展、竞争力的影响很大。气候是昆明竞争力的核心,是城市的根本和魅力所在。这几年全民经济发展,交通便利,吸引了省外和国外很多人来昆进行深入了解、旅游、度假、投资,继而又带动了经济发展。

  据介绍,城市旅游竞争力是一个城市在旅游环境营造、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市场开拓、旅游管理创新等领域与其他城市相比,形成比较优势的综合能力与素质。本次评价充分考虑了国际环境、经济形势、重大事件等因素对城市旅游竞争力的影响,将全国290个地级市纳入评价视野,构建了由4级、共135个指标组成的指标体系,通过相关统计模型计算出反映各城市旅游竞争力水平的“唐人指数”。(来源: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