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神仙居住的地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29 09:58:51

  绵绵细雨中的浙江仙居县景区云雾缭绕,宛如仙境(3月27日摄)。

  位于浙江省东南部的仙居县靠近东海,丘陵起伏,境内有众多的山水旅游资源,景色奇险清幽,尤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仙居风景区最为著名。仙居原名永安,公元1007年,宋真宗赞誉此地名山“多神仙之宅”,乃下诏改“永安”为“仙居”。仙居县的皤滩古镇为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保留有完好的唐宋元明清及民国时期的民宅古居。仙居的传统民间工艺品——针刺无骨花灯也堪称一绝,已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仙居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新华社发(丁必裕 摄)

  仙居县白塔镇后垟村村民在晾晒米面(3月24日摄)。米面在仙居又被称为“长寿面”,是当地传统小吃。后垟村是著名的“米面村”,从事米面加工销售的村民有上百人。新华社发(王华斌 摄)

  3月27日,来自浙江台州的小学生冒雨在仙居县仙居风景区游览美景。新华社发(吴国方 摄)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