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克宗古城: 让心灵飞翔的人间净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03 16:02:55

改善农民经济

杜滨指出,近年来,几种盛产于此的农产品求过于供,价格暴涨,大大地改善了农民的经济情况。这几种农产品是:松茸、冬虫草、藏红花。

先说松茸,有抗癌作用,价格一涨再涨,由最初的每公斤五、六十元涨至数百元,现在,在八月至十月的成熟季节里,松茸一经采下,便以真空包装空运到日本,令人咋舌的是:价格已涨到了五千元一公斤!再说冬虫草,每年六、七月间,原本潜伏在地底下的肉虫便不可思议地变成了任人采摘的植物,它的药用价值早已为人肯定,由于僧多粥少,贵若黄金,以克论售,每克售价高达160元!至于藏红花,有美化肌肤与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女性趋之若鹜,每克卖46元。

藏族一生最大的梦想便是拥有一幢属于自己的屋子,因此,近年富起来的农民便纷纷买地建屋,一幢屋子,少则十万元,多则数十万元。杜滨指着正在兴建的一幢屋子说道:“要知道藏族财力是否雄厚,可看屋内柱子的粗细。柱子越粗,就显示屋主越有钱。”

我忍俊不禁地说:“嘿嘿,汉族的成语财大气粗在这儿要改成‘财大柱粗’了!”杜滨笑应:“正是,正是!” (未完待续)(文/西祠胡同 图/高剑平)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