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雨崩 一路美景相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0 09:49:40

▲ 雨崩神瀑,千丝万缕的水线如素帛飘飞,柔柔地从山上垂下,如哈达般深情。

▲ 徒步或骑马进入雨崩村,一路观赏美景。

有一个地方,可以让你看到梅里雪山日照金山、浩瀚无垠的星河、古树参天的原始森林、浪沫飞溅的瀑布、潺潺的溪流。有一条线路,可以让你充分体验到徒步的魅力,又不会过于辛苦,被广大驴友称之为是入门级徒步线路。这个地方就是德钦县云岭乡雨崩村,这条线路就是雨崩徒步线路。

雨崩徒步活动,凭什么让那么多人慕名前来?

理由一:深入梅里腹地,探秘雪域精华美景

活动行程参考

D0:全国各地—丽江集合

D1:丽江—小中甸—月亮湾—飞来寺

D2:飞来寺—日照金山—西当村—南争垭口—雨崩村

D3:雨崩村—沙棘林—笑农大本营—冰湖—原路返回

D4:雨崩村—原始森林—朝圣营地—神瀑—原路返回

D5:雨崩村—尼农峡谷—香格里拉

D6:香格里拉(半日自由行)—丽江

温馨提示:这条徒步线路海拔2000米至3800米,徒步距离总计60千米,属初级徒步线路,对体能要求较低,适合新手小白初体验和老驴练手,6至65周岁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史、无不适宜高原地区旅游的人群均可体验。

6天时间,将雪山、冰湖、神瀑、原始森林、峡谷、藏寨……全部纳入其中。

梅里雪山。梅里雪山位于德钦和西藏察隅交界处,连绵十三峰,峰峰巍峨壮丽、各有风姿。主峰卡瓦格博海拔6740米,是云南第一高峰,也是迄今为止没有被征服过的一座山峰。

雨崩村。“桃源在左,雨崩在右。”有人说这里是桃源秘境,翻过南争垭口,从驿道徒步入村,方能见识到这群山怀抱的藏族小寨,有人说这里是香格里拉的缩影,将所有雪域美景全部汇入其中。

神瀑。这里是转山观光必到之处,前往神瀑的路上,更能感受到藏族同胞转山的虔诚。

冰湖。雪山冰川融水汇集成美丽的冰湖,站在冰湖垭口向下观望,碧玉一般的海子镶嵌在群山之间,挂壁冰川像是丝丝缕缕的线条,不断地将融水汇入其中,当你沿着小路下行,围着冰湖行走之后,才会知道这个冰湖有多大。

尼农峡谷。尼农大峡谷的挂壁山路是马帮时代的一段茶马古道,顺着雨崩河一路向下,便可穿越整个尼农大峡谷,峡谷内一派野蛮之景,干旱与高温使得它和雨崩内郁郁葱葱满载生机的景象完全不同。

理由二:60KM 充满徒步体验感

徒步第一天:入桃源秘境。

西当村—南争垭口—雨崩村。大约11km,预计徒步6小时。

徒步第二天:翻山越岭。

雨崩村—沙棘林—笑农大本营—冰湖—原路返回。往返14km,预计徒步14小时。

徒步第三天:朝圣神瀑。

雨崩村—原始森林—朝圣营地—神瀑—原路返回。往返14km,预计徒步14小时。

徒步第四天:峡谷穿越。

雨崩村—尼农峡谷。全天徒步18km,预计徒步5小时。

理由三:包容性强,适合广大徒步爱好者

无论你经验丰富还是首次徒步,这条线路都能有良好的体验。如果觉得吃力,或者时间紧张,可以选择乘坐越野车进村,仅仅保留“冰湖徒步线”和“神瀑徒步线”的徒步路程,同样能收获较好的徒步体验,又不会过于辛苦,适合假期不多的上班族。
徒步过程中还可以自费骑骡子。对于第一次徒步的驴友来说,最重要的是体验感,而非自虐式徒步。当体力已经达到极限,可以选择更为轻松的方式——骑骡子,完成旅程。

理由四:现代设施增多,拒绝自虐式出行

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的改善,现在的雨崩已经不同以往,通水、通电、通网络、建酒吧、开咖啡馆……在这里,你能看到很多都市生活的痕迹。

理由五:四季皆有美景,全年具备出行条件

这里四时之景不同,无论你何时到达雨崩,都能收获与众不同的精彩。春日徒步雨崩,农田花鸟与你相伴,树木逐渐褪去枯黄,抽出嫩绿的枝条,各类花卉争奇斗艳。夏日徒步雨崩,穿越原始森林,遇见浪沫飞溅的瀑布,虽然地处高原,但这里植被覆盖率高,是天然氧吧,也是避暑胜地。秋日徒步雨崩,遇见五彩斑斓的彩林,洁白的雪山之下,雨崩村像是打翻了的调色盘,漫山遍野橙黄橘绿,浪漫至极。冬日徒步雨崩,误入一幅“水墨画”,一场大雪过后,置身雨崩村,宛若一幅山水写意画卷。

雨崩村徒步线路几乎是一条完美的徒步线路,四时风光宜人,全年具备出行条件,适合大多数徒步爱好者。

(来源: 德钦梅里雪山国家公园公众号)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