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劳动力市场“僧多粥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1-21 08:58:00

  据香格里拉县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入冬以来,该县劳动力市场一反前几个季度“供大于需”的状态。截止目前,求职总人数较岗位数多出1000多名,所能提供的岗位仅占前季度的30%左右,劳动力市场今年首次出现“僧多粥少”的现象。

  从求职人员的行业总需求来看,电信、移动收费人员,交警协管员等工作普遍受欢迎,这些职业因为劳动强度较低、待遇较好,所以竞争比较激烈。而家政服务、宾馆、酒店服务人员等工作由于对性别有一定的要求,且工作时间长,因此愿意从事这方面工作的求职者较少。

  据香格里拉县劳动力市场负责人分析,近期受金融风暴及旅游淡季影响,使得旅游从业人员所需量减少。其次,由于该县普遍缺少技术性劳务人员,外来求职人员充斥技术性强的岗位,达60%以上。(记者 杨翠海)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