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劳动力转移就业会引来求职大军
硕士生与农民工抢饭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11 09:52:27

招聘会现场专门为困难人群设置了求职登记处

10日,在莲花池公园举行的昆明市五华区城乡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工作现场会虽然针对的是下岗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及失地农民,但招聘却也吸引了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甚至硕士生。

现场,67家企业顺着搭建的展台一字排开,提供了1400多个岗位,涉及收银员、推销员、文员、技师等多个领域。这些用工单位不乏美辰百货、国美电器、邦克饭店等知名企业。五华区工会、工商局、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也在现场设立咨询点,为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及失地农民提供咨询服务。

尽管这次招聘会针对的是下岗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及失地农民,但记者在昆明世纪农有限公司的招聘摊位上却看到一摞大学毕业生求职简历,上面两份都来自云南农业大学的硕士。销售经理龚佳明告诉记者,他们是一家饲料公司,这次提供技术服务、推销、化验等岗位。两位硕士应聘的都是技术服务岗位,“工资大概在2000元~3000元,比往年有所增加”。来到现场的云南师范大学自考生小李也表达了他急于找到工作的愿望:“保险不保险都无所谓了,只要薪水高点就可以!”

郭先生之前是一位老板,自己的公司倒闭后如今重觅职业的他也出现在了招聘会上。他比较困惑:“我有管理的经验,也有成功的过去,但是却没有文凭”,他希望企业不要看重学历这些“虚东西”,给更多就业者一个机会。

据五华区副区长刘建卿介绍,截至下午两点半,已有810多名求职者与企业签订了意向书。面对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是就业扶持的重点。刘建卿表示,很多中小企业却面临着用工需求大、应聘者少的情况,政府将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根据不同群体、不同需求,开展就业培训和专场招聘会,为双方提供平台。(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