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大后个子高不高 主要看这4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4 09:41:38

俗话说,“爹矮矮一个,娘矮矮一窝。”真的是这样吗?当然不是啦!其实,父母的身高遗传因素只决定宝宝的70%,而剩下的30%则是靠后天努力。

所以,宝宝长大后个子高不高除了看以下这4点,还需要后天的努力哦!

1、宝宝膝盖的高低

都说想知道宝宝长大后个子高不高,和同龄孩子比比膝盖就知道谁更有潜力了。

因为宝宝膝盖的高低取决了宝宝长大后是否拥有高个子和大长腿,如果妈妈们发现宝宝的膝盖比同龄孩子的高,那宝宝长大后身高不会太差。

2、宝宝脚掌的大小

一般来说,四肢发达的宝宝个子不会太低。比如说脚部,脚是支撑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宝宝的脚掌过小,不但难以支撑整个身体的重量,而且脚掌太小的宝宝个子发育也会有所限制。相反,脚掌比较大的宝宝,在个子方面相对不会低。

所以,想要了解宝宝长大后有没有高个子的优势,不妨看看宝宝的脚掌大小哦。

3、宝宝手指的长短

相信不少妈妈会发现,身边个子高的孩子除了拥有一双足够支撑身体的大脚掌,还有一双修长纤细的手指。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结构和比例都不相同,个子高的宝宝在拉开韧带后,身体各个部位会变得比较纤细。所以,手指自然而然也变得细长了。

4、宝宝小腿的长短

每个人的身体都有一定的比例分配,宝宝的四肢发育和身高也有着直接的关联。如果宝宝的小腿较长,那他长大后的个子会相对较高。相反,如果宝宝的小腿不但短而粗,那长大后很可能会是矮个子。 (和见恩 供稿)

责任编辑:黄晓丽